close
 

最近

最紅的就是這個自由廣場

難得有空上台北一趟

當然要去見識見識囉

本來以為已經裝好了

沒想到今天下午工程仍然在進行

長長的拒馬仍然擋著

警察也在一旁待命

不過人數沒有前幾天那麼多

但SNG車倒是一字排開......

大中至正

這四個字

屹立了將近三十年

終於被拿了下來

有人拍手稱慶

認為是打倒蔣家威權的象徵

有人黯然垂首

認為被抹滅的是歷史的痕跡

拆或不拆

各有各的立場

我無從至喙

但可悲的是

台灣幼稚的民主素養

提供了政客表演的舞台

勾起了兩方的激烈對抗

被拿來作為選舉的手段

換這塊匾

花了117萬新台幣

或許對國家預算來說

這117萬只是九牛一毛

但在台灣有多少人

一輩子沒看過這麼多錢?

每當我看見、聽見

許多需要幫助的孩子

我只恨我自己沒有能力、沒有出息

不能給他們什麼幫助

因為連我自己都是自身難保

所以

我只能裝作冷漠

裝作沒有看到

因為我沒辦法幫這麼多人



有人有能力

有辦法

卻不去做

今天我不反對拆,也不贊成拆

我只想問

為何挑在這時候

沒有更好的時間點?

擺明了

就是在騙選票

是在勾起藍綠鬥爭

一堆腦殘官員

在搞什麼意識型態

大放厥詞

你他媽的有種去中國化去徹底一點

把故宮的文物通通送給中國

那是中國的文物還是台灣的?

你要去除封建思想

你他媽的有種先把總統府給拆了

日治時代遺留下來的封建文物通通拆啊!!

老是在講什麼去除封建思想

你他媽的是在搞文革啊!!

到時你當政改一次

我當政再改一次

改來改去

沒完哪!!



台灣要到什麼時候

才能有一位真正的政治家

要到什麼時候

人民才不會如此容易的被政客操弄......

一個外國人看到這張相片

問我:"is this a prison?"

一個名為自由的廣場上

卻有著拒馬

是何等的諷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gle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