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年前的今天
在北京天安門
發生了大屠殺
一群群熱血的青年
被無情的子彈
冰冷的履帶
射穿
輾過

那時我才九歲
也見識到了所謂共產國家
那種處理危機的方法
也在我腦海中
深深的印下
令我厭惡到極點的印象

或許是我從小生活在民主的世界
對於抗議活動
並不覺得是件錯誤的事
而中共當局卻以武力鎮壓手無寸鐵的學生
而造成了學生慘重的死傷
也因此而使得大陸公安
落單的
就被學生圍毆致死
已成大混戰
但直至軍方的坦克進入天安門
官方一口氣取得優勢

而最令世界震撼的
卻是一名學生
以肉身抵抗坦克
當畫面撥出
我看到時
幾乎讓我忘了呼吸
深怕他遭到射殺
或是遭坦克輾過
但不知該說是奇蹟還是什麼
軍方出乎意料的
並沒有任何動作
坦克甚至打算繞過他
但是
男子仍不讓路
再度擋住坦克去路
甚至還爬上坦克
對裡面的軍人
不知說些什麼
後來的情形我記不清楚了
畢竟十幾年了
雖然幾乎年年都會撥出那畫面
但都不完整
至今
那學生的姓名
下落
全是個謎
或許
已經死在解放軍的手下
也或許
隱居在某處
過著平淡的生活

不自由毋寧死
他們的行動
將這句名言
做了最好的註腳
但中共官方卻宣稱
整個行動平和
無人死傷
一切傷亡的照片
都是合成剪接而成
真是厲害的手法
他們也將掩耳盜鈴這成語
做了完美的詮釋

其實他們可以將64的影片作統戰的宣導短片
和台灣人民說
妳們不聽話
我就這樣搞死你們
相信會有不錯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gle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